希汐

相信自己所相信的

Poker rules (三十)

薄荷甜酒:

“你说吧。”王源坐直了身子一脸正色,他倒是不知道在流霓之前,师父还有一位“失踪”的侍女。


“你要知道,一个姿容气质格外不凡的女人出现在某个小地方时,是一定会引起不小的轰动的,甚至连邻着的村镇都有不少人知道,堆石镇上来了个仙女一般的女人,神秘温柔,还有一手高超的治愈魔法。不过对于我们来说,也亏得风良的母亲当时格外炸眼,这才被段湖镇打听出了一段旧事。”王俊凯坐在王源身边一一道来。


风良的母亲云锦是个沉默温顺的女人,在堆石镇开了家愈疗所,几乎不合其他人打交道,但相貌出众的她依旧是堆石镇众多单身男人的女神,其中就包括风良的父亲,当时这个男人虽相貌平凡,但做了点生意,有点小钱,青年才俊算不上,但在小镇上,也算年轻有为了,软磨硬泡之下他终于打动了云锦,那年秋天,两人的婚礼轰动一时。刚结婚,他们也算和美,可好景不长,结婚的第二年,云锦怀孕了,可她却没有为人母的喜悦,而是举止怪异,甚至数次被发现有自杀的倾向,终于孩子还是生下来了,是个健康的女孩,云锦这才又恢复了正常,之后三年两人没有再要孩子,传闻夫妻感情逐渐冷淡,因为风父生意越做越大,偷偷在家里养了不少低阶数字牌,隔年,云锦再次怀孕,这次她却很是安静,顺利生产后,只是看了那孩子一眼就再没管过,之后她在南边邻着水建了个尖顶小屋,神神叨叨的似乎在研究什么,只是也没人敢仔细去看。


再后来,堆石镇就真的堆石了。


“又是尖顶小屋?”王源颇为头疼。


“你还在想那个歌谣?”王俊凯不以为然,“就算云锦是黑殿的,可你也听了,云锦根本没怎么照看她的两个孩子,甚至有点避之不及的样子,所以两个孩子能从她那里知道什么?”


“可是这我是有依据的,尖顶教堂和保护植物都出现在那首奇怪的童谣中,这就证明它是有一定真实性的。”王源反驳。


“什么尖顶教堂和保护植物?”王俊凯有些不明白。


王源只好叹了口气,把之前发现的各区传送点种上保护植物就可以防止红袍传送的事讲给他听。


“那这么看……”王俊凯拧眉思索,“不然我们去堆石镇那边看看,听段湖镇说,那里他一直没动,本想着让我得空自己去收拾的。”


“去那里……你可以吗?”毕竟是曾经“丧生”的地方,王源想着,也许他并不愿再次踏足。


“怎么不愿意,你不知道现在墓地有多贵,我这‘房’可有整整一个镇那么大,你不提前踩个点,一起‘装修装修’,毕竟一起住呢!”王俊凯狭促地开玩笑,明明是有些悲伤阴沉的话题,活活让他给搅了气氛,仿佛占了多大的便宜。


“那我要挑间敞亮的。”王源顺着说。


“敞亮的?”王俊凯拔高音量,一脸的不可思议,“不该我住哪间你住哪间,还想跟我分房睡?”


“……”王源嫌弃地看着他没说话,却见王俊凯嘚瑟地凑过来附耳小声说,“是不是我太厉害了,你受不住了?”


王源一脚踢在他肚子上,王俊凯立刻抱着肚子歪在沙发上喊:“宝宝,你再往下踢一点,后半生的幸福生活就没有了。”


王源挑眉冷笑:“我可以上你。”


王俊凯只是看着他笑,用这种根本不用紧张的态度表示了自己的观点。


王源不忿极了,扑过去就是一通闹腾,结果被王俊凯身体力行的实践了“反攻是不可能的”这个答案。


闹归闹,在与红殿签完停战协定的第二天,他们还是相携去了堆石镇。


这个镇果然不大,虽说不至于到夷为平地那么夸张,但从这头望到那头毫无阻碍倒是真的,残破的旧居,疯长的野草以及遍地的碎石砖砾,荒芜两个字着实当之无愧的。


“我看这里段湖镇倒是真一点没动过。”王源艰难地在杂乱中行走,到最后实在烦闷的不行,施了个浮空咒,晃晃悠悠地前行,王俊凯紧随其后,也低低地浮在半空。


空荡的小镇因为戒严,多年来除了他俩就再没有进入其中的人。


忽然,王俊凯沉默地在一棵月津树前停下,当年的灾难似乎并没有影响到这株瘦弱但依旧充满生机的植物。


“这是你家……还是风良家?”王源有所感应的回头,正好看见王俊凯停了浮空咒静静地站在树下,看不出情绪的面容肃穆而平静。


“大概都是,我们两家邻着,应该都在那树后的乱石中吧。”王俊凯望着树后已经坍塌到完全看不出模样的废墟说。


一朵白花蓦然绽在那冷硬的石堆上,冰冷萧条的感觉一下就被驱散了不少。


“他们现在看到你,应该很欣慰。”王源收回施展魔法的手指,轻轻塞进了王俊凯的手心。


“也许吧,”王俊凯拢起手,将王源所有手指都包裹起来,空着的手凌空一挥,也变出一朵白花,与先前王源变出的并排挤在一起,“其实我自己……是不愿意来这里的,谢谢你。”王俊凯郑重的向王源道谢。


“那你之前关于‘房’的那个言论?”王源瞪大了眼。


“逗你呢。”王俊凯笑着说,换来了一记踢空的扫堂腿。


“或许我们应该重建这里,让它真的成为别人的‘家’。”笑闹过后,王源很认真的建议。


“你说真的?”王俊凯扭头问。


“你看现在到处是流民,不知道多少人都无家可归,既然有这么一处地方,我们为什么不利用起来呢?”王源说出自己的想法。


“那我们先仔细勘察一下,回去也好布置。”王俊凯一下来了精神。


“那走啊。”王源自然同意。


一圈逛下来,基本也没什么特殊的,基础设施损毁严重,除了推平重建基本不做他想。


“这个……算保存最完整的建筑了吧?”行至南面的尽头,王源指着勉强还留了个架构的半损毁建筑问王俊凯。


“嗯,这就是云锦最后建的那个房子。”王俊凯上下打量后,回忆了段湖镇当时说的位置,觉得应该就是这处了。


“那我要好好看看了。”王源说着就一脚踏进留了个框子勉强可以称之为门的地方。


蛛网密布的内部,说实话,也没什么看头,只是偶尔能发现一个半个还能看得出模样的桌凳,这在整个堆石镇废墟已是难得,最令人惊奇的是一尊嵌在墙壁里的雕像,完好无损,那是一尊木黎女神,黑殿的守护神像,只是不同于黑殿中供奉的那般精致,且灰败如周遭的残垣断壁一般,这才让人忽略了她的存在。


“你在看什么?”王俊凯见王源一动不动地盯着某处许久,终于也发现了那尊隐在墙壁中的雕像,“木黎女神?”


不过他片刻惊讶后转而释然,云锦她来自黑殿,供奉这么一尊神像也不足为奇。


“是木黎女神,我记得红殿供奉的是希萨尔女神?”王源轻声问。


“嗯是,希萨尔女神代表勇敢与谦逊,木黎女神代表通透与善良。”不要说王俊凯,整个沉星大陆的人都对两尊女神的意义一清二楚。


“是没错,可大概有很少人知道,木黎女神还是孕育之神。”王源依旧盯着那尊微笑的雕像。


“你还在想这个事情。”王俊凯还以为什么大不了的,松了口气说。


其实衰弱期过去后,他们再一次进入神境,问了“共通”的问题,引导者的解释其实跟没说一样,只是说正副鬼牌本是一体,力量自然可以互借,但是具体怎么借,只能靠他们自己摸索,另外还告诉他们,鬼牌无法孕育后代,一副双王陨灭后,新的鬼牌便应运而生。


“是啊,总是有些遗憾的,我自己就没有体验过被父母宠的感觉……”王源回想了下模糊的童年,似乎根本没有父母的影子。


“其实我也不怎么记得,我们都是‘应运而生’,父母缘都很淡吧。”王俊凯宽慰道,“再说,真要有孩子,咱俩谁生?”


王源哽住,赶紧把这个可怕的设想摒除头脑,摇头:“还是别了。”


“不过呢,既然遇上了木黎女神,我们也应应景好了。”王俊凯说着扯出一丝纯净的精神力,泛着点点蓝光的光束漂浮在眼前,他戳戳王源说,“嘿,到你了。”


“啊?”王源虽然不明白他要干嘛,但是依旧照做,抽出自己的一缕精神力,相比于王俊凯的精神力,他的颜色淡一些,是微微的青色,只见两股精神力被王俊凯操纵着打了个结,像一枚吊坠般挂在了木黎女神的脖子上。


“听说上古时期有种东西叫‘同心结’,好像是用头发编的,我们这个也算是吧?”王俊凯热衷于用一切做得到的方式记录两人的爱情,王源虽然有时会觉得不好意思,但也不得不说,有点感动。


“如果说孩子是夫妇特有的‘我们’,这个就是咱俩的‘我们’吧?”王源用手抚摸了下他俩送给木黎女神的项链,笑着解释。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王俊凯笑着揽过王源。


话音方落,带着“项链”的木黎女神雕像忽然开始出现裂纹……



评论

热度(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