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汐

相信自己所相信的

小情人(下)

丸子姐姐:


☞久等了~你们病殃殃的小姐姐来还债了,脑子不清醒,有时间会修改!



郑秋阳的生日王俊凯一掷千金,直接在万苑买了套房子给他。说算是对他的补偿,至于补偿什么,彼此心照不宣!


易烊千玺酸溜溜地问:“怎么个意思,你们这是打算旧情复燃了?”


“某人不仅想旧情复燃,还想大火撩源。”郑秋阳瞥了一眼坐在一旁看杂志的王俊凯毫不留情地戳穿,“不过距离有点远,一下子撩不起来!”


“大哥你不是吧,”易烊千玺过去抽掉他手里的时尚杂志,是王源拍的封面以及里面一小段专访,“跟这睹物思人呢!”


“你边儿玩去,”王俊凯将书抽回来杵在他胸口,“没跟你算账呢,再敢在我妈面前胡说八道,把你舌头剪掉。”


“切,暴君!”易烊千玺不以为然道,“你可不就养了个小情人嘛,可不是被人家给甩了嘛,我哪胡说八道了?”


“滚蛋!”王俊凯一脚踹出去,易烊千玺连忙躲避。


“你俩别闹了,”郑秋阳挡在两人中间翻白眼,加起来五十多岁的人了,还老没个正行,“说正经的小凯,什么时候把小朋友带回来啊,阿姨昨儿还跟我说迫不及待想见真人了


王俊凯嘴角一勾说,“再等等,等王源那边的课业结束,我就接他回来。”


王董事长生意场上运筹帷幄从未失算。唯一一次失算的就是放任他的小朋友离开了他整整三年。三年时间足够王俊凯将King.M规模扩大了一倍,也足够他捧红了一个又一个新的漂亮面孔。三年一晃而过,快节奏与极度重压之下的工作状态让他整个人显得禁欲而寡淡。王俊凯停下脚步来的时候会异常的想念王源,想那个爱趴在他身上软软糯糯地叫他哥的小朋友。


“为什么不把他找回来?”郑秋阳和千玺都曾问过他这个问题。为什么不,他也试着问过自己,或许是因为他离开的时候满眼的泪光吧。王俊凯想,王源待在他身边是不开心的,他是振翅欲飞的苍鹰,自己怎么忍心折断了他的翅膀。


“我想等他心甘情愿地回来!”王俊凯说。


后来王俊凯反悔了,只是因为有一天路经秘书的办公桌看到了印有王源封面的杂志。心里的想念忽然像不受控制的野草一夜之间疯长蔓延。一丝一缕都是王源,王源,王源!


秘书敲门进来说,“王总,林导约了您的时间,已经在会客室等您了!”


“好,”秘书正准备转身出去王俊凯叫住他说,“那个,把你桌上的杂志拿进来。”秘书一脸蒙逼又转念想到了什么,张大的嘴巴在接收到王俊凯警告的眼神后又乖乖的闭上了。


王源离开的这几年王俊凯已经鲜少接触影视投资,圈里人尽皆知,私下说是被小影帝给伤了心,王俊凯从不正面回应,任人说去便是。


王俊凯进入会客室的时候林导起身走过来握住了他的手。王俊凯当初为了白铭这个角色是欠了他份儿人情的,他在圈子里资历老又是长辈,按理他要帮忙只需要打个电话就行,这次还专程过来一趟,王俊凯心里嘀咕,不知他这会儿什么心思。


“我这次是想请王总帮个忙。”林导头上白发似乎又添几许,“老朽最近又筹备了一部新电影,想必您也有所耳闻。这部片子也算耗费了我大半生的精力,如今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只好腆着老脸来请王总卖个人情。”


“林老,您哪的话,你的作品晚辈自然是无话可说。”王俊凯给他沏一杯茶,“再说我们秋阳有今天的成就,全仰仗您当初的提携。于公于私,晚辈都是应该尽力相助的。”


“有王总这句话,我就安心了!”到这儿,林导才露出了进来后的第一个笑容。


“冒昧问一下,资金这块您还缺多少?”


“王总误会了,”林导笑着摆手,“老朽这次跟你求的不是钱,而是一个人。”


林导跟王俊凯要的人正是王源。王俊凯问他怎么要人要到我这儿来了。林导叹口气说,“这次这个角色非他不可,如果你都没办法把王源请出来,那我就真的相信他不再演戏了。”


送走了林导,秘书送了咖啡进来,手上拿着那本让他平寂的心忽然躁动起来的杂志,“王总,这是半年前的旧刊了,需要我帮您找新的来吗?”


王俊凯接过杂志不再说话,手指勾勒着封面上王源的脸,好像长开了一些,更精致了。秘书站在一边看着自家老板一脸慈父般的神情尴尬得进退不是。半晌才听到王俊凯说,“帮我定去美国的机票,之后的工作就先推一推吧!”


王俊凯回到家天色已经很晚了,周围静悄悄的,仿佛王源喜欢的小盆栽也睡着了。他只开了一盏暖灯,倒一杯热水靠在沙发上。采访里王源说每到过年的时候就会特别的想家。王俊凯想那时候王源会不会也顺便想起他呢。


那年除夕他第一次将王源领进这个家门,他说,“以后这里就是我们的家,我跟你的家!”他将小孩儿抱在怀里问他喜不喜欢。王源开心得眼睛里的星星都亮了起来,他说喜欢。王俊凯逗他说,喜欢谁?小孩气鼓鼓地嘟着嘴不肯说。他忽然低下头含住小孩儿香甜的嘴唇,轻轻地碰触,轻轻地吮吸,直到感觉小孩儿憋气憋到快不能呼吸了才舍得放开。王源捂住嘴巴瞪大了漂亮的杏眼,“这可是我的初吻。”


“你的初吻不给我,还想给谁?”王俊凯看着王源脸红心跳的样子纯情得让他心动不已,他含住王源的耳垂轻声低语,“我的小乖,恨不得一口把你吃掉。”


那时候王源才十五岁,小孩儿红着脸在他怀里蹭来蹭去的样子,一想起来就让他心痒难耐。


思念这东西,仿佛只要开了个小口就会如洪水泛滥不可抑止。他太想念王源了,想到忍不住责怪自己,怎么就放任他离开了自己三年呢?王俊凯抬手一看,已经将近十二点了,他拨了拨身边王源喜欢的小灰兔子,低声呢喃,“源源,该回家了!”


远在大洋彼岸的王源忽然打了个喷嚏,在安静的图书馆里显得格外突兀。同行的人问他是不是感冒了,王源拢了拢身上的衣服,小声开玩笑,“说不好有人在想我,毕竟我这么无敌可爱。”


同伴被他自恋的样子逗乐,“是是是,说不好想你的还是个无敌大帅哥呢。”


“赞同!”


王源的性向在这个学校不算什么秘密,曾经一度被传得沸沸扬扬的“丑闻”被时间过滤之后也只剩下苍白的只言片语。身边的朋友为他打抱不平,他倒笑着说无所谓,“你们不觉得我奇怪就行了,其他人我管他的呢,反正也不认识。”朋友说他心态好,像个天真的小傻子。王源扬起脸嘿嘿地笑着不说话。


王源长着一张标准的东方少年的脸庞加上干净清透的薄荷嗓音,得天独厚的自身优势不仅让他深受导师的青睐,更是在他入学的第一年就被选中出演当时校庆宣传片的重要角色。这个来自东方的少年一亮相便成功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金发碧眼的男主在他的对比之下也略显得黯然失色。


后来有华侨的学生将王源出演《牧羊人》的片段放在了网络上,深情并茂地讲述了王源如何凭借高超的演技十六岁成为国内最年轻影帝的传奇经历。当大家还沉浸在一片称赞声中,紧接着就有无名人士爆出了王源同性恋,未成年被包养并在知晓金主有正式交往对象的情况下执意与其同居的丑闻,直言不讳地指出王源是靠出卖肉体上位破坏他人感情的白莲花。一时间流言四起,仿佛有人在背后精心操纵,就是要不顾一切地把王源的名声搞臭。王源莫名其妙地身处风头浪尖之上,但他平静得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照常的吃饭睡觉,上课排练。只是同寝室的见不得他受这么大的委屈,纷纷劝慰他说,他们就是嫉妒你,故意整出这些事儿来恶心你的!


王源微笑着开口,一脸的云淡风轻,仿佛只是在说今天的天气真不错,他说,“他们说得都是真的。”


王源住得是四人寝室,除了他寝室里还有一个香港人叫江小豪,另外两个是本土的美国人。王源性格讨喜,又是他们中间年龄最小的,所以大家事事都爱护着他。流言四起也是他们一直理直气壮地站在人前捍卫他。然而此刻,大家在听到他亲口承认之后忽然都不说话了,王源苦笑了一声,“放心,我会尽快搬出去的。”


“fuck,”一声猝不及防的咒骂让王源心上一紧,对面的男生操着一口流气的英文,“早知道你喜欢男的,老子早追你了。”


“哪轮的到你,”另一个男生抢白着说,“roy平时可是喜欢黏我的。”


“你们都别争了,你们知道roy在我们国内有多受欢迎吗?”


王源看着他们故意闹做一团的样子,感受到这些来自朋友善意的关心,忽然就鼻子发酸了。他伸手拦住两人的肩膀说,“走,我请你们喝酒!”
一顿酒把王源掩饰许久的坚强一下子击溃了,王源向来不爱沾酒,一个是自己不喜欢,另一个王俊凯不让。所以王源也不知道自己的酒量到底在哪。只是一个劲儿的起哄大家干杯,祝酒词说了一圈,最后连“祝你明年生日快乐”这样的词儿都说出来了。喝到最后,王源说要上厕所,结果一去就去了小半个钟头,大家找到他的时候,他躲在角落里睡着了,手里的电话还在通话中。那个江小豪接起来电话那边还没有挂断。对面的男人声音细腻地说,“麻烦照顾好他,一定把他安全送回家。”


王源第二天醒来后什么都不记得了,不记得自己撒酒疯又哭又闹,也不记得自己吐了谁一身又抓着谁非要抱抱,只是同寝室的人默默达成了一个约定,再也不要让王源碰酒了。


王源在学校的名气不减,背后指指点点的人也就接连不断。说来说去无非也就那两句,大家听的耳朵生茧子了,也就不愿在提了。热度冷却的过程放在谁身上也是无比难熬的,而王源的这个冷却期似乎过于漫长,横跨两年校庆依然会被当做话题谈起。


转眼,这已经是王源在这个学校的第三个年头了。性向丑闻似乎不再对他造成任何影响,反而性向被公开之后,一下子吸引了不少同性爱慕的眼光。


王源还在被窝里打滚的时候被告知有人在楼下找,说是一个漂亮的中国男人。他起床气还没散,使劲将抱枕朝下铺扔去,“管他是谁,就说我死了。”刚说完,电话就进来了,他一骨碌坐起来叫到,“秋阳哥”。同寝室的人一脸莫名其妙地朝江小豪望去。他一副了然地双手在胸前比了个心。两人齐刷刷地点了点头表示了解。王源起床速度奇快,洗漱完了还不忘简单捯饬一下,行云流水的动作完,拎着外套就出了门。


“告诉我,他不是认真的吧。”


“他是,我确定。”江小豪虔诚的眼神叫人无法怀疑,因为王源醉酒那天是他接的电话,备注里也是“秋阳哥”三个字,那是他极度痛苦时想要打电话倾诉的人,那应该是他的爱人,他这样想!


王源陪着郑秋阳逛了大半个校园,他说“你怎么忽然就来了,也不打个招呼,我好去接你。”


“就想看看你好不好,”郑秋阳伸手摸摸他的脑袋,越来越像个贴心的大哥哥模样,“一个人在外面怕是受了不少委屈吧。”王源抿抿嘴说不委屈。


“想他吗?”郑秋阳忽然的发问让他心头一滞,他将下巴埋进高高的毛衣领里,声音哑哑地说,“不想。”


“王源,你看着我,”郑秋阳停下来扶着他的肩膀,“这样莫须有的罪恶感你到底还要背负多久?”


“……”


郑秋阳从来不知道,这个有幸被王俊凯喜欢的叫做王源的小朋友那么的纤细而敏感。他更没有想到会在某一天忽然接到王源从国外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很嘈杂,但是王源的声音轻轻地像是呓语,他说,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们是在一起的,他说我不是有意破坏。他说我不喜欢他了,你别生他的气好不好。他说着说着便开始小声的哭泣,他说可是我好难过,我难过的快要死掉了。他说你可不可以救救我,我该怎么办。他哭着哭着好像睡着了,直到那边有人接起电话说是他的同学,王源心情不好喝多了。郑秋阳才叹了口气拜托把人安全送回去。


后来郑秋阳去了封邮件告诉他别乱想,他说你想知道什么就去问王俊凯,有些解释得他亲口说出来才作数。只是他该料到,王源怎么会开口去问,他心里已经认定了自己是介入别人感情的第三者,他早已被空穴来风的罪恶感蒙蔽了内心。郑秋阳无奈的笑了,王俊凯这个笨蛋总想着给王源时间让他自己想清楚,而王源早已试图把这些时间统统用来忘掉他了。


“王源,感情里没有先来后到,我是比你先认识他十多年,但是他还是爱上你了,爱情本来就是这么不讲道理的东西。”


王源说对不起。


“不需要跟我道歉,你没错,小凯也没错,你们只是忠于自己而已。”


王源踟蹰了半天说对不起。


“你要气死我啊,”郑秋阳哭笑不得,没见过这么死心眼的孩子,“坦白说,我不喜欢王俊凯,也从来没有喜欢过他,所以你不用再歉疚了,我这么说,你能明白吗?”


“……”


王源失眠了!半个小时前他妈妈叶芸打电话过来问他明天有没有时间,想介绍她的男朋友给他认识,说是婚期已经定了。王源说好,我一定去。王源挂了电话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他想起当年爸爸娶她回家的时候自己才8岁,那时候的叶芸年轻又漂亮,而自己管她叫阿姨。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王源出门前将自己拾掇的乖巧极了,毕竟自己是以儿子的身份去的。他有些苦恼的问室友,那人貌似年纪不大,待会见了该叫哥哥,还是叔叔。江小豪一本正色的说,叫爸吧!王源二话不说抬脚踹了过去。


王源觉得叶芸的眼光不错,对方是个儒雅的美国人,除了年纪小一点,人还是挺靠谱的!


“以后不用再担心你一个人会孤单了。”王源边切牛排边感叹。


“那你是不是也该有着落了,”叶芸举着红酒杯小酌一口,“我们婚后可能会长期定居美国,你是我唯一放心不下的人了。”


“我不着急的。”王源说,“您不用为我操心,我已经成年了,妈妈。”


“你不急有人急啊!”叶芸一个白眼翻过去。
王源回到寝室时是哭丧着脸的,他从未觉得自己叫了这么多年妈妈的这个女人这么不靠谱。


“什么?相亲?”江小豪拍着桌子哈哈大笑,“你没告诉你妈,你喜欢男的呀!”


“相亲对象就是男的,谢谢。”王源撇着嘴,“我不管,你们得帮我!”


“要不,跟你妈说你有喜欢的人了”美国男孩儿指着自己笑道,“我不介意的!”


“你走开,”江小豪抓起桌上的饼干丢过去,“Roy还不至于饥不择食。”


王源暗搓搓地笑,“你当我妈妈傻呀!”


“我倒想到一个人,”江小豪撞一下王源的肩膀,一副你懂得样子,“你的秋阳哥哥啊!”


“你开什么玩笑。”王源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来。


“人都追到美国来了,你还别扭什么劲儿啊,”其他人也附和道,“长得不赖性格又好,关键对你温柔的没话说,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你们仿佛一群智障!”


王源灵机一动,大手一挥指着江小豪说,“你替我去,我跟这俩货在后面保护你。”


没给江小豪说不的机会,其他三人已经默契地击掌通过了。江小豪发誓,他这辈子在他妈面前都没穿得这么乖巧过,王小源的牛仔背带裤,要命了真是,简直像玩儿制服cos。


江小豪在对面坐了不到五分钟就起身说要上卫生间。王源等人直接窜到卫生间门前堵人。江小豪拉着王源激动地低声连吼了几句“靠”。


“什么情况,”众人一脸懵逼,“不会是个丑八怪吧!”


“极品大帅哥,”江小豪夸张地朝那边瞟了一眼,“王源,我劝你现在去表明身份,然后魅力全开,把那个男人拐回家,征服他吧!”


“什么鬼?你把我卖了?”王源举起手要打人。


“不是啊,我一坐下他就问我,王源在这边过得好不好?”江小豪从男人的美色中回过神来,恍然大悟,“他认识你的!”


王源反应过来拔腿就往外跑,刚迈开步子就听到背后熟悉的声音叫他,“王源。”


王源仿佛被他的声音钉在原地动惮不得,男人的气息越来越近,直到从背后稳稳将他包裹住,王源的心噗通噗通地狂跳不止。怎么办,还没做好准备见他啊!


“唉,你别仗着自己长得好看,一见面就耍流氓啊!”江小豪在一旁指着男人大叫,虽然他不得不承认眼前的画面太过和谐,但出于朋友义气不能看着自己哥们就这样被人吃豆腐了还无动于衷啊,“他已经有男盆友了,你别想横插一脚了。”


“哦?是吗,源源。”王俊凯将人转过来,语气里明显地危险气息,“你已经有男朋友了?”


“他胡说的,你别信。”王源低着头不敢看他,同时又在心里暗骂自己,怎么一到这人面前就犯怂啊!


“抬起头来让我看看,”王俊凯的声音里威严里又带着几分温柔,他抬手捏住王源的下巴迫使他仰头看他。一抬头看到那张时常肆无忌惮地出现在他梦里的脸,王源的眼眶一下子就红了起来。王俊凯最见不得王源的眼泪,他伸手将王源抱进怀里,这样惹人心疼的王源他才不想给别人,“王源,不许你喜欢其他人!”


“你不信我!”王源听他这么说,心里的欣喜忽然被委屈代替,“分明是你自己,还赖我!”他伸手试图推开王俊凯,刚动作两下被王俊凯抱得更紧,“你再乱动,我就当众亲你了!”


“……”王源乖乖地红了脸,不敢再动。


一旁看戏的人已经蒙了,说好的同仇敌忾让敌人铩羽而归呢?这一出郎情妾意是什么情况?


“介绍一下,我是王源的男人王俊凯,多谢你们照顾我家源源。”王俊凯霸气地搂着王源,一副宣示主权的模样。然后空气突然地安静了,“需要我用英文再重复一遍?”


“不用,”江小豪忙打圆场,“他们中文都还不错,这关系,应该能理解……吧!”


“那麻烦你们转个身,”王俊凯捧起王源的小脸蹭着他的鼻子,“源源,我想亲你!”


王源还来不及回应,王俊凯早已低头含住了他的嘴巴,灵活的舌头瞬间抵开牙关钻了进去,肆意掠夺他嘴巴里的香甜。


“王俊凯,你混蛋!”王源猛地推开他,捂住嘴巴,“我们还没和好,你不能亲我!”


“……”


此刻,王俊凯坐在客厅里悔恨地叹息,都怪自己太操之过急吓到了小朋友,王源现在索性不愿意见他了。


郑秋阳骂他兽性难改,“亏我还给你铺垫了那么久,白浪费我的一番心思。唉,男人呀,果然是下半身动物。”


“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有那么兽性吗?”


“滚!”


郑秋阳心想,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只顾出轨你的小情人儿王源了,还好意思跟我提这茬儿。


王源一回宿舍就被围攻了,三人抓着要他老实交代跟那男人什么关系。王源也不怕他们知道,坦然地说就是传闻中我的大金主啊!


“不对呀,那你的秋阳哥哥呢?”江小豪一脸不可置信。


“他是王俊凯的青梅竹马!”


“那你喜欢的到底是哪一个?”江小豪一脸懵逼转换成怀春少女的表情仿佛只是一瞬间,“我个人倒觉得王俊凯更合适当男朋友!”


王源鄙视地朝他竖中指,“颜狗!”


王俊凯出现后王源没蹦哒两下,整个人就变得郁郁寡欢起来。叶芸显然是知道他跟王俊凯的事了,她态度也未表明,安排相亲这一出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王源去看过她一次,她兴高采烈地在张罗结婚事宜,王源也不好提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扫她的兴致。


王源想回学校顺路给大家买点甜点,挑了半天哪个都想要。王源默默吞了口水,正准备叫老板各来一个,一回身撞上一双似笑非笑的桃花眼。王源下意识想逃,被王俊凯一把抓住动惮不得。
“源源,别躲我了。”


王俊凯坐在王源对面,他抬手将小块的抹茶蛋糕送到王源面前,宠溺的神情毫不遮掩,“这种甜食要少吃,说多少次也说不听。还跟以前一样,总要顺着你才开心。”


“我自己来。”王源被他喂得别扭极了,他接过勺子一口一口地往嘴里塞。


“源源,后天我就回国了,”王俊凯拿手指揩去他嘴角的奶油,“走之前我想跟你好好地说说话。”


王源小心翼翼地抬头询问,是出什么事儿了吗?王俊凯不好意思地笑笑,“我头脑一热就跑来找你了,公司一大堆事儿,再不回去,小秘书要哭鼻子了!”


王源听他这么说,忽然不知道自己是该高兴还是难过。原以为来见自己是他心心念念的事情,原来不过是一时兴起。自己委屈了那么久,他不过用一句“源源”二字,就轻易将自己置于完败之地了。


“源源,我说过还欠你一个解释,你得听我说完,”王俊凯抬手呼噜一把小孩儿的头毛,“所以,别再躲我了,小家伙!”


王俊凯直接开车将王源送回了宿舍,他将蛋糕分给其他人时,王源眼睛都快直了。王俊凯好笑地搂住他的肩膀揉乱他的头发,“大家不要客气,尽管吃,不许给王源留。”


王源气得回头瞪他,殊不知他这气呼呼的小表情在王俊凯眼里更像是撒娇。让他忍不住想要将人搂进怀里亲亲抱抱。


“送送我吧,源源。”王源还没开口回复就被室友们起哄地推出了寝室们。王源一个踉跄没站稳,一双大手已经在背后稳稳地将他扶住,然后一个温暖的怀抱如期而至。


“我真的没办法忍受,让你跟别人在一个屋檐下生活。”王俊凯像是央求一般,“搬出来住好不好?”


“我在这儿挺好的。”王源撇撇嘴说,“你都要走了,要我搬去哪里?”


王俊凯嘴角一勾笑得得意,“你要愿意,我就留下来陪你住!”


“你别胡说,”王源挣开他的怀抱往外推他,“你快走!快走!”


“口是心非的小家伙!”王俊凯俯身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我愿意无条件向你缴械投降,只要你还愿意张开手臂拥抱我。”


真是醉人的情话,王源望着他离去的背影无奈地笑了,说好的坚定立场不为所动呢?好像并没有半点卵用,自己还是会不由自主地被他迷惑。
“人家都这样了,你还不表态啊。”江小豪叛变的毫无预兆,不知对王俊凯哪里来的莫名其妙的崇拜,张口闭口我男神,弄得王源很是无语。


“我的态度还不够明显吗?”


“你什么态度?半死不活地吊着人家?”王源抬脚去踹他,江小豪侧身一激灵躲过去。他叹口气难得的一本正经,“我怕你啊,总是把自己的小心思藏得死死的,有误会也不说透。他是爱你,但毕竟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人生苦短,还能有几个三年的时光供你们挥霍!”


王源笑他什么时候成感情专家了,江小豪说,这个要保密。江小豪的秘密很多年后王源才从室友的口中听说,从他第一次冒充王源坐在王俊凯对面,那个男人满目柔情地问他,“王源在这边过得好吗”的时候,一向自诩钢铁一般的直男的江小豪就对这个心里已经满满装了别人的男人动了心。


王源在窗前呆坐了许久,他忽然打了个喷嚏,整个人一激灵仿佛清醒了许多。王源一下子就释怀了,他是喜欢王俊凯的,不管他错了什么,他还是喜欢,不管怎么样,他还是想在他身边的,其他一切都不重要,都必计较。


“哥,你来接我好不好?”


王俊凯正睡得迷糊,忽然听到王源可怜巴巴的声音一下子紧张起来,每次王源用这样的语气叫他,一定是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王俊凯的车一路开得飞快,生怕王源出点什么事。当他看到背着双肩包站在校门口百无聊赖地踢石子的王源时,心里的担忧一下子落了地。王俊凯上前紧紧地将他搂进怀里,他说,源源,吓死我了!


王俊凯在美国住的房子王源曾经来过,他在洛杉矶拍戏的时候,王俊凯去探过班。生怕他吃不惯这边的东西,王俊凯还特意请厨子做了他喜欢的中国菜式巴巴地将人接了过来。王源胡乱地吃了两口说不能多吃了,导演会骂人的!气得王俊凯骂他不省心,王源负气说你身边省心的那么多,别来招惹我就是了!想起来倒都是些不愉快的记忆。


王俊凯帮小孩儿放了热水,叫他去泡泡放松一下,王源缴着衣角说不用。王俊凯好笑的将人拉过来敲他的小脑瓜,“你哪里是我没见过的,害羞什么!”好话说尽,王源死活不肯让他帮忙泡澡。王俊凯忍不住感慨,怎么三年孩子的脸皮子越长越薄了。


“好,那你自己洗,洗完了我抱着你睡!”


红着脸出来的小朋友身上散发着淡淡的奶香味,王俊凯忍不住将他揉进怀里嗅了又嗅,“源源,我想亲你,”王俊凯情不自禁脱口而出。


“王俊凯。”王源吓得一边躲一边用手去推他。


“你叫我什么?”王俊凯一点点靠近,暧昧的气息打在王源的脸上,直到王源红着脸败下阵来,最终软软地叫了声“哥”才罢。


王源的这一声“哥”叫得王俊凯心花怒放。他吧嗒一声亲在王源的嘴巴上,他说“我的小乖终于回来了!”


月色温柔,眼前人的目光同样温柔的醉人。


“你是我认识的王俊凯吗?”王源从他怀里扬起脑袋问,王俊凯不说话,疑惑地听他说完,“我认识的王俊凯,明明是个不折不扣的大混蛋!”


怀里的人眼睛红红的,看得王俊凯心上一阵发酸,他说,“明明是你不要我了,现在为什么又来招惹我?”


“我怎么会不要你。”王俊凯的吻一下下落在王源的额头,鼻翼,嘴角,温温柔柔地安抚着他不安的心。王俊凯说:“你十五岁就跟着我了,在遇见你之前我也没想过自己会对这么小的一个孩子动心。可是后来你一点点长大,喜欢你的人也越来越多,你开始对我忽冷忽热,你用精湛的演技包裹住自己,让我看不到一点真心。源源,我也会害怕,我怕你想不明白自己的想法,我怕你后悔跟我。”


“你冤枉我,分明是你自己身边乱七八糟的人那么多,你恶人先告状。”王源委屈极了。


“……那些人,我一个都不记得了。”王俊凯心想,当初也不知道是为了谁才去招惹这些人的。


“你就是花心,当初我那么喜欢你,那么相信你,你还骗我!”王源控诉,“我看到你从机场出来抱着别的男孩上了车,你还骗我说回不来


。”
“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去拍《牧羊人》吗?因为离你最远,时间最长。你说我对你冷漠,是因为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方式继续待在你身边,我得给自己时间冷静下来考虑清楚。可是想了那么多,离开你这件事从来没有想过!”


王俊凯脑海里还没搜索到王源说的画面,就见王源眼里的眸光忽然暗了下来,“哥,我一直怕你对别人好,也怕别人觊觎你对我的好。可是还没等我想明白,转眼却发现,这本来就是别人的东西。是我抢了别人的还贼喊抓贼,我是不是很可耻。”


“你是指……秋阳?”王俊凯摸摸他的小脑袋,“你真正介意的是秋阳的存在,对不对?”


“……”


“刚开始千玺跟我说我还不信,”王俊凯无可奈何道,“早知道我就該跟你説清楚的。”


“我坦白,我名义上是跟秋阳交往过,但也只是为了帮他摆脱他那个缠人的前男友。”王俊凯说,“秋阳13岁就跟姑姑去法国生活了,他走之后我们联系的也很少,后来他从法国回来我都快认不出来了。他在法国交往过一个男朋友一直对他死缠烂打,然后我为了帮他解围就慌说我们俩在交往,结果那小子跑来我学校跟我大打出手,然后就全校皆知了。”


“……”


“所以源源,我不是别人的!”


“……怎么可能?”王源不可置信地挥开他的手。他曾经因为这个疙瘩纠结、难过、愤怒也绝望过,他因为这个心结与他最爱也最亲近的人疏离又冷淡过,如今忽然有人告诉他,这都是误会,是他自导自演了一出郎情妾意,自寻烦恼的闹剧,“这太可笑了!”


“傻子,你为什么不问我呢?”


“秋阳哥那么好,他比我讨人喜欢,他比我懂事,比我贴心,他哪里都比我好,我怕……你不喜欢我了。”王源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他凭什么自信王俊凯会喜欢这样一个一无是处的自己呢。


王俊凯没再说话,他一把将小孩儿捞进怀里,低下头含住王源的嘴唇辗转吮吸,手托着他的小脑袋吻得凶狠极了。


“源源,我爱你!”


王源挣开眼睛时躺在一个熟悉的怀抱里,王俊凯见他醒来便翻身将他压在身下,他抵着王源的额头轻蹭他的鼻子,他说“早安,宝宝”


王源带着鼻音糥糯地回复他,“早安,哥哥!”


重归于好的两人黏糊得像久别重逢的小夫妻,只是公司那边催得急,王俊凯不能多做耽搁。他拉着王源陪他回国,王源说请不了假。王俊凯逗他说,你就不怕我被别人拐跑了。王源说,你跑,我去追你。王俊凯被哄高兴了俯身去亲他,王源躲开接着说,追到腿打断!


王源去送机才发现王俊凯是跟郑秋阳是一起回国的,说不在意是假的,但在人前又不能发作。王俊凯寄了两人的行李过来与他吻别,王源气得咬住他的嘴巴不放,王俊凯便更凶狠地回吻他。


“你俩够了啊!”郑秋阳在一旁干咳一声。


王源面红心跳地从王俊凯怀里挣开,“你们保重,到了联系!”



王俊凯走后,王源的生活突然像是没了味道。虽然时常会有视频电话,但是王源还是变得患得患失。郑秋阳的存在就像一颗定时炸弹,放在王俊凯身边总让人不安,是那种从前误以为他俩有旧情时都没有过的不安。


“不安就对了,”江小豪说,“放着这么个人物跟你家男人同一屋檐下,你能睡得着就有鬼了。”


王源叫他闭嘴,江小豪倒也听话不再多说。收到王俊凯给他发晚安,王源便将视频拨了过去。王俊凯的脸刚在眼前晃了两下手机便被抢了过去,“小凯你别想耍赖。”郑秋阳的声音从屏幕那头传过来。


“好了,别闹,把手机给我!”


手机再度回到王俊凯手里的时候,王源已经默默地关上了视频。王俊凯忙拨过去,王源挂断视频接了语音,他说困了,有事明天说吧!王俊凯问他,是不是想我了?王源说不想!


“口是心非的小混蛋,”王俊凯低声笑了,“我想你了,想你回来陪我!”


“不是已经有人陪你吗?”王源气呼呼地说,“你别想我!”


“就想你,”王俊凯笑得不自觉咧开了嘴,“源源,我妈想看看你,可以吗?”


“不可以”王源一听瞬间紧张了起来,“我都准备要睡了,我现在头发乱七八糟的,不要不要!”


王俊凯被他逗乐了,“小媳妇总要见公婆啊!”
“哥~”王源气得直跺脚。


挂了电话,王源一转身就看见江小豪趴在上铺有些同情地看着他。这人真够可以,想说的话是一句没说!


“明天需要我陪你吗?”


“不用!”王源将手机扔在床上,恹恹地说,“谁都不用陪我!”


叶芸办的是户外的西式婚礼,穿着白色婚纱的她美得不像话。王源一个人端了香槟躲在角落里浅浅品味,气氛好得让他的孤单显得格格不入。叶芸在新郎的陪伴下过来拥抱他,王源红着眼睛说回抱她说,“一定要幸福啊!”叶芸说,“你也是,勇敢点!”


晚宴开始的时候,王源整个人都已经微醺了,江小豪问他什么时候回来,王源说很快,回去一起开黑吧!“等你”江小豪那头也答应的痛快。


两人正聊得不亦乐乎,就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源源,看谁来了。”王源闻声抬起头来就看见从人群中缓缓朝他走过来的王俊凯,他穿着剪裁合体的黑色礼服,似笑含情的桃花眼正深情款款地望着他。王源努力克制着自己的声音,张口询问,“你怎么来了?”


“怎么,我不能来?”王俊凯笑着伸手将他揽进怀里揉了揉头发,然后才回过身来对叶芸颔首道,“抱歉,来晚了!”


“我倒不介意,只是委屈我们源源一个人孤零零呆了一天。”


“……”王源不好意思地摆摆手。


王俊凯来了,王源心里才忽然觉得踏实起来,他靠在王俊凯怀里说,“哥,我想喝酒。”他一个人的时候连酒都不敢多喝,他怕喝多了给别人惹麻烦。现在王俊凯在他身边,他什么都不怕了。


“好,那就喝一点点,喝多了伤身体。”


“可是他们说,我喝了酒会撒酒疯。”王源小声开口。


“没关系,”王俊凯好笑地亲亲他的脸,撒酒疯的王源他还真没见过,“我抱着你呢,怕什么?”


王源酒量并不好,他喝了不多会儿就开始晕乎乎说话口齿不清了,“你不在家陪你的青梅竹马,怎么反到来这儿了?”


“我的小情人在这儿,我不来这儿还能去哪?”王俊凯掐着他的下巴逗他。


“哥,我没有亲人了!”王源喃喃自语。


“乖,不怕!”王俊凯亲亲他的额头,将上衣脱下来把王源紧紧地裹住,他双手将他抱起来在众人复杂的目光中走出了酒店。


王源爸爸将叶芸娶回家的时候王源才八岁,她那时候年轻又漂亮,王源叫他阿姨。同学说那是他的后妈,后妈是很坏的人,会抢走爸爸还会欺负他。可是王源的后妈跟他们说的不一样,她会煮很好吃的饭菜,会给他讲睡前小故事,会做甜甜的蛋糕给他过生日。她会夸源源是个聪明又可爱的小孩。小时候的王源喜欢她喜欢得不得了。后来爸爸不在了,他们没有血缘关系,本来她也没有义务再抚养他。可是她还是一个人带着王源,一直将他养大成人。王源记得那年在爸爸的灵堂上,叶芸抱着小小的王源,她流着眼泪说,“源源,你叫我妈妈吧,我怕我会撑不过去!”小小的王源忽然哇地一声哭出来,他抱着叶芸的脖子,一声又一声地叫她“妈妈”!


“哥,你知道吗?这么多年,我就是被这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女人养大的!”王源说,“今天她结婚,我好高兴又好难过啊!”


王源说,“哥,从今往后,我就没有亲人了!”
“我知道,我都知道”王俊凯轻拍着他的背,“你永远都有我,我保证!”


当初王俊凯想和王源重归于好,但他来美国见得第一个人不是王源而且这个被王源叫做“妈妈”的女人叶芸。他本想先得到王源家人的祝福,却不曾想意外的知道了这段故事。


“我一直都知道你跟源源的事,他也从来没想过瞒我。”叶芸说,“他很爱你,我看的出来,可是他一直在犹豫!”


“源源说你身边的人太多了,多得让他害怕。”叶芸说,“我敢将源源的未来赌在你身上吗?”
王俊凯向她保证说,“您放心,从头到尾,我都只有王源一个。”


王俊凯看着王源熟睡的小脸,心疼地亲了又亲。一切都过去了,所有的阴郁都将在黎明之前消失殆尽。当阳光倾城,不管前路是平坦大道还是荆棘泥泞,都会有我坚定地陪着你。所以,别怕!
“源源,从今天开始,你就完完全全属于我一个人了!”



王俊凯的车一出公司就被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王俊凯皱着眉头问司机怎么回事。“郑先生在万苑的房子被狗仔拍了,郑先生被媒体问得烦了就松口承认是您送的了!”


“一套房子而已,也值得他们这么大惊小怪。”


“郑先生的话可能让媒体误以为……你们这是要公开了!”


“哪听来的混账话,一会让王源听到了要你好看!”王俊凯踹了脚前座,“打电话给保安室来处理,完了直接开车去片场。对了,订些吃的送过去吧!”


王俊凯赶到片场的时候,正好拍到王源的一场大感情戏。导演说王源已经进入状态了,不方便休息。王俊凯说我不打扰你们,于是默默地坐在监视器后面看着王源投入地表演。


“他们都说我是个疯子,可是我不杀了那个男人,小艾米怎么办,你们谁来救他?”没有声嘶力竭,没有咆哮怒吼,王源一个转头,那双眼睛已经满目通红,那种压抑着的即将爆发的痛苦情绪持续高涨,却又在下个瞬间便失了神采,空洞又无助得叫人心疼。无数种复杂的情绪落入这一个耐人寻味的回眸被镜头里这个精致的男孩演绎得淋漓尽致,“可是我害怕杀人,我怕……”


“cut!”导演一声令下,王俊凯马上跑过去将跪在地上情绪失控的王源抱起来带进了休息室,他一边轻抚着他的背一边安慰他,“没事了,源源,不哭了啊!”


王源在他怀里抽抽噎噎了半天才好,王俊凯心疼极了说,“你这入戏太深,这样哭几场下来还不得把身体搞垮了!”


“不知道当初谁自作主张给我接的这戏。”王源一边咬着他递过来的水果沙拉,一边挤兑他,王俊凯自知理亏,便赶紧服软道歉,“当初林导找到我的时候就说这个角色非你不可,我还觉得他夸张,现在不得不佩服,我的小乖就是厉害,不愧是小影帝。”


“你少来,”王源转过身去不理他,“我再厉害也没有未婚夫一掷千金给我买豪宅。”


“媒体的话能信吗?”王俊凯忽然地垮了脸,“你要是因为这个跟我生气就没意思了啊!”


“你就会凶我。”王源伸手打他,“晚上别进我的房门。”


“好了,”王俊凯将他抱回来,他下巴放在王源肩膀上蹭,“你哥哥我在外面打拼了一天,下了班巴巴地跑来看你,你就这么对我啊!”


“那你还要怎么样!”


“晚上坐上来,自己动!”王俊凯在他耳边轻声呵气!王源瞬间羞红了脸骂他“臭流氓!”



王源的新片《独战》定在暑期上映,与之打擂台的便是由郑秋阳领携主演的大IP剧改编的《我家先生》。一位是沉寂三年,实力回归的小影帝,另一位是近两年霸屏的新生演技担当,两位还偏偏都是一出道便搭上了王俊凯这艘顺风车。如此显目的放在一起,想叫媒体不做文章都难!前几日闹得满城风雨的“送豪宅”更是让丧心病狂的媒体将“凯阳”两人的关系扒了个彻底,一纸报道出来,郑秋阳便稳坐了王俊凯正宫的宝座。这前任小情人又回归众人视线,看来这场戏是要多精彩有多精彩啊!


《独战》又在大荧幕上打了漂亮的一仗,王源更是不负众望地凭借更加精湛的演技站上了更高的领奖台。《我家先生》虽然票房上略输一筹,但是轻喜欢快,温馨感人的小桥段也为它赢得了不俗的口碑!


颁奖现场众星云集,王俊凯作为颁奖嘉宾出现的舞台上却也丝毫不逊色。被主持人问道,“在你心里秋阳和王源的角色哪个更出色,”王俊凯撇撇嘴说,“这个问题太难了!”逗得众人一阵大笑。


“听说您送了秋阳一套豪宅,”主持人故作小声地问他,“这个事儿可以问吗?”


“可以问啊!”王俊凯一脸坦然,“确实是送了!”


“就生日礼物嘛,”郑秋阳帮他解围,“我在国内没有房子……”


“好了别解释,”主持人打断他,回头看向王源,“王源,你怎么看?”


“干嘛扯到我,”王源顽皮地偏头笑了笑,“又不是我的房子!”



一个月后,当一众看客卯足了劲儿想从三人身上榨取更多娱乐话题的时候,郑秋阳忽然对外宣布退出影视圈,重新回归话剧舞台。而王俊凯早已定好了去冰岛的机票。


农历七月初七晚,被粉丝取笑说忘了微博密码的小影帝终于发博了:伐开心,礼物呢?@King.M娱乐王俊凯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一时间摸不着头脑,却也乐此不疲的跟着转发,全民艾特此时正在加班工作的王董事长!


大概一小时后,王俊凯终于在万众所盼中发了一条微博。


“来日方长,我的小情人❤ (附图)@王源”
图片里是十指相扣的一双手,无名指上的男士婚戒在烛光中熠熠生辉!








评论

热度(416)